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我的pek cek

"Pek Cek" 这句话是方言,
是很烦的意思,可是曾经跟朋友研究过,
要是说烦,又带不出pek cek 的意思。
所以pek cek 这个字,还挺pek cek 的。

我自认是个情绪化的人,
虽然我知道不该完全怪罪星座的特征,
可是有时不得不相信,双重性格真的都会出现在双子身上。

也许成长让人有了一些领悟,
再加上一些其他人的榜样,
我真的有学会比以前会用理智去压抑那些情绪的变化。

有时,忍一忍情绪过了,
我会沾沾自喜地告诉自己,
“我又成为更好的人了”!
可是...
在两种并列的情况下,我还是会忍无可忍。
那就是,“睡眠不够”又“肚子饿”!
忍无可忍时,会怎样呢?
就会"pek cek"!

身在这个圈子,
好像很多时候都会碰到以上的状况。
老是pek cek, 真的很累。
所以,只好勉励自己,
“快救自己,表现再好一点,工作就能快做完”,
“就能提早收工,吃东西,回家休息”,
“再多一下下,就挨过了那个想pek cek 的情况”。

反复思考,
我其实生自己的气的机率比生别人的气高很多。
因为,就是想做更好的自己嘛,
所以对自己没深思熟虑的表现就会大大pek cek..
有时pek cek 后,
又会pek cek 自己为什么刚才要pek cek。
然后,
就笑自己无理取闹,
就努力想要掩饰或弥补刚才pek cek 发作的局面。

都不知道,是古时候的人先有这种感受,才取了这个词叫pek cek,
还是因为有了这个词,所以才找这种感觉来庸人自扰。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很簡單,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煩惱來的時候不要逃避,要觀照它何時生起,何時消逝;要觀照它從何而來、往何而去——我一直就是這樣處理自己的煩惱,所以我的煩惱總是如過眼雲烟,來得快,去得也快。"


我覺得一個人不需要急於走出任何傷痛。你越是急於這麼做,傷痛就越是對你糾纏不休。傷痛,就讓它傷痛下去,只要你清楚自己往後還有甚麼要做就行了。



同樣,生活中其他的挫折,也不需要急於擺脫。有時候我們需要記住以往所受的挫折,未來才會有更大的成長。

shinigami said...

每个人都会“壁测”(pek cek)
重要的是为什么会“壁测”
大部分的人都在“壁测”完后,想不到为什么会“壁测”!
你也不例外!
“壁测”也是我们成长的一部分!而且是蛮重要的!
下次当你“壁测”时,就想想为什么“壁测”!想到时,你一定会笑,真的!

No.14 said...

"我覺得一個人不需要急於走出任何傷痛。你越是急於這麼做,傷痛就越是對你糾纏不休。"

好奇妙的一句话,我喜欢!
谢谢你们哦!

Anonymous said...

忆诗姐,当艺人的压力不小,会pek cek也是在所难免的。你不只唱歌,还要主持,之前还演戏,简直就是“多栖艺人”,已经很佩服你了。。。

这次“娱协奖”会不会得奖对我们这般歌迷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还是你的创作对我们刻骨铭心....超喜欢你的“别再哭了”。你也别再pek cek了啦。。。

p.s.:12月6-7日的“称赞如来”你会去吗??

Anonymous said...

你真正要解決的是問題,而不是煩惱。煩惱不等於問題,而是問題的副產品。簡單地說,煩惱是因問題而產生的情緒。

一個人的情緒是不能"解決"的。通常你要專注於解決問題的時候,第一個要放下的就是情緒。 但是,情緒無形無聲無色,你要如何"放下"呢?你所能夠做的就是觀照它的生起、消逝、來處、去處。當你對它看得很透徹的時候,情緒也好,煩惱也好,就再也不能亂你了。
以後,情緒來的時候,不要馬上認同它,不要有任何反應,乾脆忽視它,當它放屁,繼續把戲演完。你試試看,情況又會是怎麼樣的?


從小事開始,嘗試自己做決定。剛開始的時候儘量不要考慮,就相信你的直覺。然後你看看自己有沒有後悔,再總結經驗,找出對和錯的機率對比。那樣,你就可以看出到底是自己的直覺可靠,還是分析能力較為可靠。

直覺對的機率較高的話,以後做決定就果斷一點;分析能力對的機率較高的話,以後做事就三思而後行。

Anonymous said...

人性當中有趨利避害的本能,但是害怕失去的擔憂比渴望得到的欲望還要強烈。

衣服的第一粒鈕扣錯的話,接下來的全部都會錯了。

要把任何關係都視為變動的,流動的,無常的……

Anonymous said...

流泪撒中的,必欢呼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