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屋宽不如心宽

前几天听到了一句话,
“屋宽不如心宽”,
这么简单,却又蕴藏着那么深的学问的一句话。

艺人往往没有周休二日,
没有公共假期,
当然生病也不需要拿MC。
忙起来,好多时候都像加班一样。
上班族加班有而外补贴金,
艺人呢?有时最多吃一顿丰盛的夜宵!

朋友说你为什么这么辛苦?
你的生活和大家都颠倒,但却不见得你赚得比我们多。
哈。。!
如果真的要比较,
那真的会令人很厌烦。
而且该怎么比较?
当你们在公司吹冷气的时候,
我很可能正在化妆,弄头发。
当你们每天重复着一样的步伐时,
我可能正站在台上,看着不同的人向我挥手,唱我的歌!

也许我现在没能力买房子,
我只能租间小房间,
可是我看到的东西却不比你少,
我的心容纳的东西有回忆,有过程,有未来。
越是这样想,我越知足,我越快乐,我的心越宽。

你的心够宽阔吗?

p/s: 刚才不小心手痒到youtube兜了兜,
看到了这个画面,
哇!我感动了!
因为他们唱的是我的歌,我写的歌!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当艺人/媒体的好处就是可以见识到不同的东西。。那种新鲜感,是其他职业感受不到的。。。

夢游人 said...

感動了..
心寬,世界也會跟著寬。
朝著那溫暖的風和光,輕輕地飛揚

enricoo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nricoooo said...

每个人都有自己在这社会扮演的角色。
有的忙着在公司打拼,
有的忙着在录音室呐喊,

艺人就是在空气中把感动的声音为忙着打拼的上班族加油!

谁赚的钱比较多?哈哈,生活不只是为了钱,梦想与成就也是生活的推动力。

加油吧,很大牌的14号(因为你每次都不comment我给你的 comment. 哈哈)。

Anonymous said...

宝贵的体验,无价的体会。:)

vincent 家玮 said...

哈哈,知足长乐!其实只要我们多留意身边的人和事情,不难发现我们的确比很多人幸福。也许没有大房子,大汽车。。。但是心灵上的富有才是值得快乐的。哈哈,其实我是因为「明天孩有希望」这首歌认识你的。第一次听到时就觉得很感动,而且很有意思。之后,听了你的专辑,我更欣赏你。有时心情冷冷的时候都会听「小黄鸭」和「勿忘我」。。。超赞的!祝每个人都「同时幸福」。。。

No.14 said...

enricoooo...
我不大牌啦!
有时真的没法回复所有的comment,
我只能总括的说谢谢你们。

“有的忙着在公司打拼,
有的忙着在录音室呐喊...”

哇!你这句真的超赞!

河凯道(和子) said...

那首歌我也很喜欢,
因为他已经和我的回忆,
搅拌了......

不知道什么是屋宽,
还是心宽,哈哈!
没办法做比较!因为没房子,
所以看到天很宽,地也很宽,
五花八门的世界,才精彩嘞!

Thenana said...

那么你要写多些好听的个咯!
其实我蛮喜欢你的歌声,很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