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耳朵是用来听声音的。
虽然每个人都爱听好听的,
可是还是有很多人爱说不好听的。

那该如何?

007 说当是上课,
带我去看人生百态,
让我慢慢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很多时候虽然知道没错,
可是做者无心,看者有意,
只好乖乖的,不做任何回应,静待谣言散去。
有人说,该辩护的还是要辩护的,
可是又没有人来问我,我从何说起?
有人说,你这样是智者风范,
我其实只是觉得别越描越黑。

看到别人的努力被抹煞,
我都会打抱不平,
会为其惋惜。

谢谢这个没有大牌的no.14家,
还是帮我抒发了不少心情。

加油!加油!加油!

4 comments:

阿米 said...

无论怎样,问心无愧就可以了!

shinigami said...

人可以有很多后悔,以为后悔后,你会得到教训,然后改之!
可是你不能有一次,听好!是一次哦!
一次的什么?
遗憾,因为遗憾是没办法改的!
听他人劝告,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可是听废话,是给自己一个危机!
忠言永远是逆耳的!
我很欣赏你的打抱不平的精神,可是也要想想原因!别一失足,成千苦恨!

Anonymous said...

Well, I guess you need the power to surprise by listening...

Anonymous said...

人大部分都是感性的动物,因此有情绪的产生是必然的,连动物被猎杀时都会觉得害怕,何况是被称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呢。没情绪的人,也是有这种人的存在,那就是。。。死人!但是又有多少人了解自己情绪的用处呢?

正常来说,情绪的出现其实是一种信息。他是在告诉你什么情况下你会有这反应。打个比方,你路过你邻居家门前时,突然里面的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过来,无脑的向着你狂吠,这时你就会被吓倒,然后感觉到害怕,因为你知道这是“危险”的信息。

既然是有根据的信息,那又为何说情绪是假的呢?可能有人认为“假”的意思就是代表着没有情绪这个东西的存在、是虚构的,但是这想法太过片面了,而且是错误的。

情绪是“假”的意思,并不代表真的不存在,而是因为情绪变化很大,可以随着环境的改变,也可以随着思想的改变而不同,所以才用“假”这个形容词来比喻他的不定性。举例,当你將問題當作是“災難”、“困境”时,不好的情绪就会出现,烦恼忧郁就会困扰着你;过后你尝试换个角度去想,把问题当作是小问题时,情绪起伏反而就不大,犹如蜻蜓点水般那样的轻微。所以情绪确实很“假”,而你的想法也直接影你的情绪。

逻辑的说法,老师书上有说,一个人不可能长时间开心或悲伤,最多貌似20分钟,这也是和人类脑中的分泌物有关。这是科学上的得到证明。

压抑自己的情绪,或想把自己变成百分百理性的人,是愚不可及的行为,因为这违反着人类的天性,消除掉任何一个情绪都是不健康的行为。完全依靠情绪行动的人,犹如食服着性兴奋剂,终会有无效的一天,又要依靠回兴奋剂来激励自己。

自己的生活才是主菜,情绪只是我们生活上的副菜或调味品而已,不好的调味品你加进去自然就会不好吃,所以你必须知道如何去选择调味品来让主菜更加好吃。千万别让副菜淹没了主材的特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