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转变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还记得好多年前,金融风暴,
很多银行都纷纷面临被收购或合并的情况。
当时,大姐就因此当了volunteer ,
选择领赔偿金,自行辞职。

今年金融再次严重不稳定,
回家乡过年时,
才发现从小看到大的日本电子厂也被迫关闭了。
听朋友以调侃自己的语气,
说自己新年好命得放假到初十五,
因为工厂forced leave。
放假变长了,薪水减少了还不要紧,
最可怜的是,新年后原以为要回去上班,
回到公司却发现公司不开门了,
保安还说,请自行向有关单位申请遣散费吧!

唉。。。!
身体突然累积了好多二氧化碳,
需要大大力的“唉”出来。

虽说,做音乐和经济不会有直接冲突,
可是听说熬了很久的邻居家,
也正式公告他们收摊了,不做了。
另一个去年还士气蓬勃的邻居家,
更是卖掉了开档用具,
也说算了吧!

还在撑的朋友,心慌了,害怕了。
照我看,心慌总比心死好。
害怕?
就勇敢面对吧!想办法解决吧!
可能走出去,转角处就是另一个机会。
每天用虚拟的世界来麻醉自己,
心沉得会更沉,
煮不熟的是该自我反省把它煮熟了。
这正是时候!

我的身边,虽然人世已非,
但你们依然在我身边。
要相信,‘转变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祝福大家,加油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要加油
祝福大家,也祝福自己

就讓自己心情沉重一下

Jenny琪与世界 said...

这就是所谓的社会吧~~
要踏入社会的我~~
现在毕业了~~
拿着文凭都难以找到工作~~
我好像在不对的时间毕业~~
哎~~

Anonymous said...

希望世界经济状况可以改善!
不然,
大家都会活得很痛苦!
大家别被这一时的状况打败哦!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