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歌手难做啊!

随着科技的发达,
唱片宣传也越来越多元化。
当然歌手也不只是唱歌而已啊!

  1. 会创作是一种加分。 (幸好我真的爱创作)
  2. 要顾好脸蛋。工作增加代表化妆的时间也增加。(要常做面膜,护肤是不能懒惰的)
  3. 要知道网络现在红些什么了。(从friendster到facebook..我都还是没很会用,现在中国的同事又教了我一个douban.com...怎么这么多好玩的东西啊!)
  4. 写部落格,为了抒发自己的情绪。(意外地发现很多人都会来潜水,连老板都是我的读者!渐渐地,我现在不只有一个部落格地址。虽然很忙,我还是很想在不同的部落格写不同的情绪分享。我现在有三个!!强到晕。。。)
  5. 公司要我影像或照片记录。(所以我家宣传和经理人都得充当摄影师。累到。。我又爱挑,也刚好我会一点点剪接和photoshop,照片和video大多都是我搞好后,再发给他们的!:p)
所以现在是怎样?
这每一样,我都是懒惰执行,却又很愿意花很多时间在那上面。
自己还乐在其中。。。所以这样咯!我是贪心的罗忆诗!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忆诗,
我有自己试写词,然后哼音乐,
可是没有人给我和朋友意见,所以想问你,
你可以给我们意见吗?
你有三个部落哦?
可以告诉我吗?我想去看看。。。
哈哈!真的好多“黄金”哦!
可是我不要~~~呵呵!

Lÿo said...

忆诗啊忆诗,刚才我到 Jaya One 海螺想看你演出,海螺的人却说你前一晚已经和曾国辉来了 =( Anyway 没关系啦。我在想,搞不好可以以“牛粪”为主题写一首歌,呵呵呵!在内地的日子要加油啦!

同样热爱创作的小立。

No.14 said...

Lionel,
我在海螺的时间已经改去13好了。。哎呀。。
可是我之前在节目上和电台都有提到。。
没关系,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有这样子的演出。
牛粪为主题很“song2”啊!

nicole,一个是娱乐e点的。。
另一个是新浪的。http://blog.sina.com.cn/loveyise
这是特地为了内地的朋友开的,因为blogspot之前1他们开不到。
好啊!你可以寄给我看看。。放在回复里。

Anonymous said...

忆诗!我要你的新专辑啊!
其实要在Jaya One看你的演出。。。可是突然有事做,就不能去你演出T.T
好失望!!

Anonymous said...

我躲在墙角 看着你的微笑
心里中有 莫名的幸福和甜蜜
那感觉填满我的心 我的世界
嘴角 不知觉的 为你上扬
我能感觉到 心噗通噗通跳
你的可爱 都是我微笑的理由
你无意的魅力电波 我神魂颠倒
想你 无疑是我 快乐时刻
冒出个小小念头 想用爱情枷锁套住你
你的关怀 你的疼爱 我全都要
涌出了小小勇气 想拖着你的手恋爱去
在我耳边 说悄悄话 糖果情话
收到了蜜糖礼物 沉醉在你我的云端里
幻想着你 我的未来 手牵着手 走到最后
想用魔法棒 停止你抛过眼神的那一秒
锁定你在我身上的目光 让你为我着迷
(这是我跟朋友一起写的!在我部落那还有!
你回来后再去我部落那听听那些,再给我意见吧!那你觉得这个怎样?好/坏的意见我都接受!)

No.14 said...

nicole,
我觉得,内容和文字是ok的。
只是,你的段落有点问题。

你可以去看看别人的词,
华语歌曲,通常要有段落,
像verse和chorus的样子,
要有区别,字数也是,韵脚也是。
那会比较完整。

这只是我的看法啦!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们是有分段的!
只是放上来时就变一团了。。。
其实每首歌词都一定要押韵的吗?

Anonymous said...

nicole, 给点小小意见
押运不是必然的,但无可否认押运能让你的前后句子读起来更顺畅,这样也更容易让人记得哦。^^

铭少 said...

我们一定会支持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