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风景

曾经听过一句话,
“风景是为有心人而存在的”。。。

我同意。
因为对无心的人而言,
再美的风景,也只是眼角两侧偶然闪过的画面。
不去留神,也不会注意到。
而如果你是有心人,
你会看到的,有时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
可能还会看到风景内存在的故事,小插曲;
在或是你是为风景谱上曲子,写故事的人。

我当过别人的风景,
别人也当过我的风景。

曾有人说,他们很想靠近,
但最后只是站在远处看着我这面风景。

而我也曾经站在很近的地方,
心靠得很远地观赏别人的风景。

属于过我的风景,我都不会忘记,
属于别人的风景,我也纯粹欣赏。

我现在是谁的风景?
我又看着谁的风景?

~~~~~

外面要下雨了,
老天爷似乎看到了我的心情,
所以配合我的心情想给我毛毛雨的风景。

你的风景,你看到了吗?



4 comments:

(oo) said...

叫楼上的那个下去跟你打麻将啦!=)

Anonymous said...

外面一片烏雲密布
我的心墮入五里霧
什麽也看不清楚。。。

梦游人 said...

楼上那个也在看着夜雨呢。哈哈哈。

shengnan said...

看见了。

但不知怎么的,越靠近,越模糊。

原来美丽的风景也有不愿被人看见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