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相爱与分手

相爱的人大多数总无法察觉身边有可能会引起分手的动静 。有人说因为爱情令人麻木, 所以人会变笨 ,相对地想的东西就比较狭隘。但, 我身边就有一些朋友完全和前者不同。 相爱让他们害怕失去,所以变得想得更多, 越想越懦弱, 越想分手的警号越是响得快。

朋友说他就爱沉溺在那种悲剧式的美感。他害怕事情来得太纯粹, 太顺利. 在他的影响中, 有波折才能让一段感情变得坚固。 对他这样的想法, 说真的我也不完全否认。

以个人经历来看, 我曾经经历过一段长时间不吵架, 一直努力保持热恋期的爱情。 你说是合拍吗? 那倒也不是。我们是很努力地礼让,尽量配合彼此的步伐,彼此的个性,但结局却结束在最后的无奈。那像是活火山,酝酿熔岩一样,一触即发。朋友问我,你舍得放下那曾经的相爱吗?我只能微笑回答,我舍得,但绝对不想放下。舍得是因为让彼此更开心,不想放下是因为那一些美好的事,我都希望可以放在心里一直到老。我放下了这一段爱情,却放不下回忆,放不下恋人曾教会我的每一件事。

相爱与分手,好多时候都有相同的理由。因为了解所以相爱,也因为了解分开;因为快乐所以相爱,为了快乐所以分开….

你放下了吗?

2 comments:

Feeling said...

曾几何时我也试过因了解而在一起,然后因大家梦想不一样虽然还爱着然而也是分开。

三年的时间里面遇见过不同的人可是从未放下过。直到真的遇到下一个对的人。然后发现,真的放开了。。。

Anonymous said...

放下﹐談何容易啊!我想那段時間一定是最難熬最痛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