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自己

想要做怎麽樣的自己,這總沒有一個標準。
不像是非題一樣,只有兩個選擇。
它像填充題一樣,
根據自身原有的條件,之後你愛怎麽寫就怎麽寫,
只要不要去到不符合邏輯,
老師還是會給你打勾勾~

有些人說他要經歷一輩子,
才能確定自己是誰。
有些人卻選擇規劃自己去做想要的樣子。
有些人爲了應合大家的思維,
去壓抑原本的自己。
而那些不管別人怎麽看,他就是我行我素的做自己的人,
往往就被看成不合群,
被標簽為“怪”的人。

這是“怪”嗎?
還是,只是看的人的思維level參差不齊,
所以,他們自己都看不出究竟哪一個才是自己。

“自己”是一個多麽高深的學問啊!
那似乎要靈光一閃才能開竅。
如果真的在乎別人看到的自己,
那。。可能就找不到自己。
但。。還是會有人說許多事身不由己。

你認識你自己了嗎?
你認識的我又是什麽樣的我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说得好!自己...看到的是镜子里面的你还是内心的你呢?镜子里面的你就如镜花水月,而内心的你才是真实的吧!可是我们往往唯一看到自己的时候就是在照镜子的时候,可是那真的是‘自己’吗?

“你認識的我又是什麽樣的我呢?” 忆诗,其实我相信很多人会给你不一样的回复。可是最重要的是你认识自己就行了。有人说过,娱乐圈就像是个大染缸..别在里面迷失自己哦=)

WFjoey said...

忆诗,你说得很好!真的很好。

我是那个‘顾及别人思维,压抑自己’的人。总是在人前表现得很开朗,回到家后,整个憔悴、崩溃掉了。这样做人,真的好辛苦哦!

套DESMOND的话,千万不要在‘大染缸’里迷失自己哦!!

WenshengTang said...

自己,
是指头脑中的自己?
还是心灵中的自己?
自己认定的自己,
或许其实只是头脑给自己套上的一个标签而已,
只是个表面上的自己,
别人套在你身上的自己,
被别人期待的自己!
无论如何,还是得接受这样的自己,
因为这一切都是你自己!
或许有一天,
当你真的忘掉自己时,
也许那一刻就会真正看到自己吧!

Anonymous said...

真的,要了解真正的自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yee

喵喵嘉雯 said...

呵呵~~
小喵我吖…………
就是那种在乎别人怎样看自己的人。

^_^
或许。
我还真的不了解自己吧。
呵呵~~~

快乐过生活最重要。

hope u
take k & hapii oways
♥♥♥

Anonymous said...

选一个你喜欢的自己,
其实没有很难.
比选择更为难的是...
没有选择.

sam said...

Protecting from criticism. Be happy
with oneself and be your own H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