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梦想家园

好多年前,有朋友问我,
怎么样的家才是你的dream house.
我不假思索地答到...
一间四周没有篱笆,
四周有草地,
有地型的屋子。

问我为什么,我答道,
因为城墙让人觉得备受约束,
篱笆也一样,就好像要为自我保护些什么。
没有篱笆的屋子,就代表治安很安全,很自在悠闲!
朋友告诉我,那种屋子应该只有在国外有吧!
不然就是在马来西亚偏僻的小山区,
土著非法建起的那种,
那种相距几十公里才有一间的木屋。
鸟不拉屎,叫天天不应的!

搬来现在住的公寓快一年了,
当初说的要去健身房健身,学游泳,
到现在都还只是从窗口看下去,
欣赏的风景而已。
因为我懒!
可是真的很享受从远处观望人家戏水的模样!
我想..
如果现在真让我住进没篱笆,并四周绿草地的家,
不出一个月,草长长了,
我可能就像住在鬼屋里了!哈哈!!

所谓的dream house不就是有归属感而以吗?
你问我想住哪里?
我告诉你我要的生活。
natural living style..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希望你的梦想家园能够实现!

Anonymous said...

Of little importance is the loss of such things as wealth but it is a terrible thing to lose freedom. Of little importance is the gaining of such things as wealth but it is a wonderful things to gain freedom.

单行道上的跳蚤 said...

going home,
sophie zelmani的歌。
王菲翻唱的版本:《乘客》
都是我很爱,
也值得欣赏的歌手.

靖文 said...

你的dream house可能很难实现,因为现在地球已经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