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精彩

我在想....
人一生中的爱情该经历些什么才叫精彩呢?

  • 要有一个纠缠好多年的暧昧对象?
  • 身边的朋友好多都结婚了,自己却还没拍过拖?
  • 要有一个随传随到的知己朋友?
  • 初恋就认定他是永远了?
  • 还是要同时和两个异性朋友交往?
  • 一直在抉择边缘,希望可以2 become 1?
  • 再或是一直骑鹿找马?
  • 还是一直守身如玉等待旧爱回心转意?
  • 自豪地觉得自己是钻石王老五,很多人排队等着?
  • 分手后,依然成为好知己?
  • 或是,分手后仍然戒不了习惯,想去照顾旧爱?
  • 没法去恨,所以自傲地希望他会幸福?
  • 一直怪算命师算得太准了,所以才有很多烂桃花?
  • 再或是相信算命说的未来伴侣是几岁,就忙着找寻那个岁数的异性?
  • 该怪老天作弄人,每一次都偏偏遇上些什么,就不能继续发展下去?
  • 怪老天玩弄人,明明长得不怎么样,却很有异性缘?
................................................

当别人说再多,你都觉得不是最完美的抉择时,
我告诉你,不是你听不下去,
也不是真的有很多原因,
更不是你不知道究竟自己想怎样。
而是....
你不好意思承认,其实你也享受这样的精彩生活!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这篇很精彩...哈哈哈!我知道你讲谁,嘻嘻嘻!

Anonymous said...

需要被他人認同時將會得到的惡報!:「當你迷信了你需要別人的認同,就是你的地獄的開始……」

「你要認同,但不需要認同。」(請好像唸經般的不斷把這句話唸十萬遍,唸到你不誤會我的字為止。)

要和需要的分別是甚麼?你要跑車,但你需要跑車嗎?你要男朋友,但你需要男朋友嗎?你要山珍海味,但你需不需要山珍海味呢?

需要的意思是:沒有了供應就會死掉的,才叫做需要。你需要的是:空氣、水、食物、有地方住等等。

一個不需要人家認同的人,是不需要「刻意」的引人注意。

「要」和「需要」也與一個人內心世界中如何看自己有關。


女人打扮漂亮,本來就是爲了得到別人的欣賞。那些說女人打扮是爲了自己高興,其實是自欺欺人的——你打扮漂亮,卻沒有人表示欣賞,請問你高興得起來嗎?


答案很簡單,你問問你自己開心不開心?

Anonymous said...

广告时间:不管一個女生多漂亮,若你察覺到她暗地裡很需要他人的認同,她就是一個很容易得手的獵物了。而且,極度"需要"男人的女人,(講難聽點:就是沒有男人就很難活得自在)是較容易遇上有肢體或語言暴力的男人。

Unknown said...

不管你喜不喜欢,认不认同,
我坚持,

转载这篇。

写得太好了~~


第一眼看到这文章的时候,只觉得很贴切。
再仔细读第二次的时候,觉得有几项很靠近自己的感受。突然眼眶一热。

谢谢。

Anonymous said...

很精彩嗎?你覺得很精彩?蘋果你覺得?其實真的無法讓人享受起來。説到底,還真的是那個人該死。是該好好去做個壞人,然後停止怨天尤人。這就是最完美的抉擇。聼得下,也說得出,做不做得到?你可以,你呢?你你你呢?可以的,谁都可以,他也可以,可是他需要用的時間久了一點,但他很確定,那不是一種享受,而且,一點也不精彩。

No.14 said...

苹果,
我并不只是写一个人。
我写了好几个人啊!

在人生中,我真的还太年轻..
太多的事,只能凭直觉和感官去体会,
却给不了什么定论!

frederick1983 said...

哈哈,罗姐姐,是我啦。槟城新光大那个啊。。。夹着红包封跳的那一个哦。
哈哈,就是喜欢最后那一行的结论。我确定那是准确的:)
加油,才女!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问我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我到现在还不知道。爱情可能是他说的一句话让你觉得很好笑,爱情可能是他跳舞那个姿势很棒,爱情也可能...什么都不是>_<

誰說愛情一定要盲目才能享受其中的甜蜜?所謂的興奮、激情,是精神鴉片而已,來的時候痛快,去的時候痛苦。

戀愛就像所有的人際關係,脫離不了人性。如何令戀愛的甜蜜持久一些,是要靠一些技巧和智慧的。兩個人盲目的結果,最終是變成兩個人的不可理喻,絕非戀愛的真意。

daphne said...

其实啊。。老天爷就是喜欢和我们玩游戏。。
在这些过程里,我们才能成长。。去真真的感受,才能了解我们需要的是什么。。

每个人要的都不一样,有的要自由,有的喜欢被呵护,有的喜欢黏在一起,有的喜欢天天都有惊喜,有的喜欢天天过着像老夫老妻的生活。。

爱情的定义是什么?
情人应有什么样的关系?

我觉得呢。。
爱情是两人相依的关系。。情人是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会自动出现在你面前的人。。
这个人往往都会默默的在我们的身边。。

拍不拍拖,结不结婚很重要吗?
拍拖不一定快乐。。
结婚不一定幸福。。
单身不一定孤单。。

只要那个默默在我们身边的人,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他需要你的时候你在他的身边。。你高兴的时候,他开心的时候,也与那个人一起分享。。这样的关系不是很好吗?

没有约束。。
没有责任。。

cyshine1189 said...

不但是愛情,人的一生就像小說。有些人的小說寫得高潮迭起,精彩萬分;有些人的小說寫得凄楚動人,賺人熱淚;有些人的小說寫得曲折離奇,耐人尋味;有些人的小說寫得平淡中帶深意,發人深省;有些人的小說一開始寫得挺好,到後面寫錯了,越寫下去越亂,再也接不回來……到底哪一種小說最精彩呢?我只能說各有各精彩。

其實,無論是何種小說,只要自我感覺良好,精彩與否不是最重要。

Anonymous said...

美人,

听你酱子回复苹果,看来我好像也有份是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