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胡思乱想

这几天都好忙哦!
大前天眼睛又发炎,生眼针了。
可是还是要硬着头皮,只能靠化妆技术,加深眼线去掩盖,然后继续工作。
因为白天都一直化着妆,无法擦药和滴眼药水。
所以快四天了,都没好转。
昨天还被造型师,一不小心用烫板烫到我脆弱的耳朵。现在起泡脱皮了。
越想越觉得自己有点惨。

人一忙起来时,回到家总爱胡思乱想。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究竟我完成了我的理想了吗...?”

我反复回想了很久,印象中似乎只记得小时候,
我曾经想要长大后做医生,
因而常常拿起吃完后的雪糕棒,帮娃娃看舌头。
我会用用完的洗发水喷管当针筒,把自己手上的肉吸起又拔开。

我也曾经想过要当老师,
所以常常用妈妈的衣橱当黑板,教自己念书。

我也曾经想要过当理发师,
所以我有个长发的娃娃,最后变成了botak。

还想过当服装店老板,
把自己的衣服全都挂在墙壁上,还有摆放在床上。

想过当个检票员,当设计师,当烹饪导师,当交通警察,
当修理手表的技师,甚至当妈妈等等。。
可是好像就没想过要当艺人耶。。!

唉。。我想,我不该再想了。

《后记》:
上个星期有个朋友因为压力太大,
而接受“深层沟通”的治疗(一种类似催眠的治疗)。
拨电给老哥,他也说他快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
我劝大家都换工作吧!毕竟工作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压力谁没有?从小学生到老人家,只要看得开的,才会没有吧!
很多时候,不都是我看你好,你看我好吗?

所以...我努力告诉自己,我工作也是一种娱乐。
很多人都很羡慕我呢!所以..我不要埋怨,我要享受...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奇怪﹐突然對你的想法很認同。最近工作上得卻面對些問題﹐壓力快壓倒我透不過
氣來!對﹐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每個人必須要有份工作才可以生存下來。為的﹐
可能不是自己﹐而是身邊的家人﹐朋友。人生本來就不是為自己而活而已啊!再大的
壓力都必須承受。最重要的是你怎樣去減輕你的壓力。我選擇聽歌﹐然後大聲的一
起唱﹐再不然就看戲﹐暫時忘掉煩惱﹐陶醉在劇情里。

Unknown said...

你忘了吗?
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
生活其实也是种享受

Unknown said...

胡思乱想?

有空的话就介绍你看这部音乐电影-"Once"
你会为它动容,然后深深的爱上它!
一部与你的歌手身份非常贴近的电影...

是的,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压力和苦衷,
但愿看了之后会让你活得更从容!

Anonymous said...

Hi Yishi, you certainly have a
celebral world of ideas, huh??

Unknown said...

Yise,
送给您我们校园的名句
"study smart, work hard and PLAY harder" 还有 "enjoy your suffer"

熟语说:“成长是痛苦的”
所以我们必须要
"adapt and adopt to the procees and procedures of LIFE"

希望以上的名句可以帮到你!

Phyl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