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回到那无忧无虑的年代

将近半个月没上网了,
其实脑子里一直有好多东西想写,
可是每当回到家,我都是累得像条死鱼,
只想好好地争取休息的时间,
为几个小时后的另一个通告,
养足精神!

因为没时间好好抢救,
我的宠物,真的归天了!唉!!!

前天,我忙里偷闲地跑去看了场演唱会。
是民歌演唱会,所以拉了哥哥陪我去看!
在演唱会的开场,就有娃娃的出现。
她好像都没老到,还是一样的朝气十足。
她就是唱<飘洋过海来看你>,<大雨>的那位。

最令人期待的是“南方二重唱”。
我真的很喜欢他们唱歌。
一开场,就唱了我爱的<细诉从前>,
哇。。我真的是开心死了!
超好听的!
虽然,他们没唱到另一首我的最爱<不告而别>,
可是他们却唱了另一首我爱的民歌叫<听泉>。
我的手掌都几乎拍烂了!
我是听他们的歌,开始认识什么叫“和音”的哦!

那天,他们所唱的每一首歌,
我几乎不用看歌词都能唱得出来!
虽然我不出生于那个年代,
可是那些歌却在我童年记忆中占据了大部分。
所以,那晚的演唱会,
仿佛让我回到了那无忧无虑的年代,
看着哥哥,姐姐弹着吉他,唱起民歌。
感觉真的好感动!

哥哥那天也疯了,不停喊叫,喊到喉咙都沙哑了!
这么棒的演唱会,似乎流行乐是无法替代的!
演唱会结束走出来时,
我还跟哥哥说,如果大姐,二姐,妈妈都能来的话,
我们一定都能一起大合唱。
<那一盆火>,<让我们看云去>,<庙会>,<看我听我>,
<橄榄树>,<梦田>,<秋蝉>,<月琴>,<出赛曲>。。等等。。
这些民歌都是不修边幅,
没有华丽包装,
却依然如此常青的。
音乐,不就应该是这样吗?
陪我们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听见那首歌,
就让我们想起我们怀念的从前。





1 comment:

(oo) said...

亲爱的,怎么搞到这种地步啊?那是最容易养的宠物也~不过也是真的,四天不浇水他便会垂头丧气的啦...正在烦恼新年时我的宠物们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