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Satu Malaysia

因为临时有假期,我赶快抓紧机会约哥哥一起开车回家乡。回家的车程大约4小时,由于我的小红车小得无法让人有安全感,我只得开得慢一点,以防哥哥受惊吓。

一踏入笨珍的土地,就看见以前中学时期,学校门口卖Rojak的老伯伯。赶紧下车吃他那令人垂涎且难忘的rojak..老伯伯的rojak是有放新鲜的豆干和豆芽的哦!

卖了Rojak 大半辈子的老伯伯

新鲜的 Rojak

回家乡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吃饱睡,睡饱吃。这个国庆日,让我觉得好像过新年一样,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全家人都到齐了,妈妈更感叹地说,我做回了普通人,一个不化妆,穿着姐姐的脱色短裤,坐在中厅地上看电视的小妹。(我原本不就是他们的小妹吗~)家里的3个小朋友哭哭闹闹,跑来跑去,真的很热闹。看到之前吵架冷战的爸妈终于冰释前嫌,心里真的好开心。

我们更急性把把相机放在车顶上,用timer的设置来一张全家福。

快乐的时光总是瞬间即过,最后还是给我赖赖赖,赖到晚上7点才开车回吉隆坡。可是非常抱歉的是我和老哥尽然都忘了喂饱我的小红就上了高速,在它还未亮出警报前,我和正在开车的老哥都在非法听电话(真抱歉~)于是错过了加油站,我们讲完电话,才发现,“oh no...”

硬撑到下一个站,却只见洗手间,不见加油站。打量了四周,非常确定我们的车没法撑到30km距离的‘临近’加油站,我们只好向各方兄弟求救。清理厕所的马来auntie 先让我们拨电话给高速服务专线,请他们来支援。过后一群印裔同胞也上前来慰问我们状况。我们从马来auntie那儿借来了一条水管,印裔同胞更是好心得想直接帮我们从他的油箱里吸油出来,再倒入我们的油箱。哇噻。。超感动的呢!因为很危险~ 可是由于水管太短,他试了几次都不行。我们只好放弃。马来auntie,自告奋勇说她直接骑电单车回非常靠近的家里和其他电单车凑凑,看能带多少油给我们。马来auntie才走了不久,高速巡逻警察就到了。他们带来了15块钱的油,还帮我们添油已让小红能撑到30km的加油站再正式添油 。惊讶的是,当我们称赞他们的服务效率很好时,马来警察叔叔竟然说,“抱歉,没能当你们一没油,就出现在你们身边援助你们。” 听到这些话,我和哥哥都不尽感动了起来。

等不到马来auntie回来,我们只好请另一个auntie传告她,我们对她的好意表示非常感谢。当车子从新发动的那一刻,真的有满满的喜悦。突然感同身受今年马来西亚国庆的slogan "Satu Malaysia " 的意义。没有国,哪有家。我这一天的经历不就证明了我们不分你我,只因都是马来西亚国民吗~

1 Nation , 1 People , 1 Malaysia


13 comments:

Carmen 嘉敏 said...

很长的一篇,却是充满感动的一篇。。。
家的感觉,的确让人感到非常温馨。。。

人民的团结和互相帮助的精神,就是带给我国更加和谐,进步!
one Dream,one Malaysia,
马来西亚,加油!^^

忆诗,请让我有点冒犯,左边穿粉红色义的男人,感觉还蛮像梁智强导演哦,哈哈!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少见的警察哦,在马来西亚。

无论如何,忆诗怡诗,加油哦。

Lee Gen said...

happy holiday...haha

nanaho521 said...

願這一個one nation能和睦相處至永遠. :)

jasmine said...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马来同胞比较乐于助人的。。。尤其在比较乡下,偏僻的地方。。。

xentria said...

woi.. come back never come look for me.. i am bored to death at home liao...

wick said...

请问一下,该如何下载"分秒旋转"在我的部落格呢?
谢谢...

sam said...

1 dream, 1 people , 1 nation.

No.14 said...

~w~i~c~k~i~e~

那個時鐘,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拿到它的地址。。你去http://i172.photobucket.com/albums/w24/shigai_bbd/SG_124.swf看看

No.14 said...

Carmen..你說像梁智強的是我發福了的二姐夫。

Anonymous said...

wao, ur family all r quite sama sama muka~ esp ur sis u n ur mum

alsen said...

好感动哦`
哇~能遇到这样好的大马人
真的是有点少见啦~
你好幸运噢~

++ 下一次不好再这样粗心了噢~

hehe ~

peklai said...

感动。
恩,只有一个马来西亚。
尤其身在国外,我们会更荣幸是马来西亚人。
虽然很多国内人渐渐对国家很不满,但我觉得只要我们团结,国家会更和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