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年度之歌

不想一個人安安靜靜地過,
所以選擇投入兩個人的生活中。
可是往往在兩個人的生活裏,
存在的卻不只是愛情,
裏面還包含了很多很多生活的百態,習性。

兩個人不能繼續下去了,
回到原點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曾和幾個朋友聊過這個話題~
發現大家心中都有一首屬於甜蜜的歌,
和一首紀念分手的歌。
我曾經在車上播著 “什麽都捨得” ,流著淚離開座位。
他曾經聼著 “單身情歌” 讓酒精掩飾他的傷悲。
她曾經唱著 “最幸福的事” 唱到哽咽。
他曾經唱著 “洋蔥” 飆高音來發洩情緒。
她曾經聼著 “記得” 在KTV流淚。
你也許也曾經聼著 “別再哭了” 卻還是哭著等待眼淚流干。

分手需要智慧。
聼歌卻只需要靠感覺。
不斷用理智壓抑情緒,告訴自己不痛,
這真的很痛苦~
曾经爱过,被爱过,分开怎么可能不痛?

聽著歌,讓音樂把自己找回來吧!
用力地大哭一場,
直到眼淚用完了,那證明對逝去的愛已沒有感覺了。
那時的自己才是真正找回了自己。
最後,你就會知道 ...

~ 谁曾是你这一首歌 你记不清楚 你看着他离座
真高兴给他爱护过 根本他不欠你甚麽~

7 comments:

小丑帽 said...

好有感觉的一篇。。。
看着这些。。。
也会想起自己那些甜蜜的合唱。。。
以及孤独的飙唱。。。。
也因为忘不了傻傻的悲唱。。。
也因为想念而流泪的哼唱。。
最后则是祝福的轻唱。。。
爱情没有谁对谁错。。
也没有互欠对方什么。。
感觉,无论是痛还是幸福。。
千万别放在心里。。。
那会变成一种压抑。。。
情绪,无论是悲还是快乐。。
千万别轻易的表露。。。
那会变成他人的压抑。。

~分手的那段时期,感觉他好像遗弃了你。。
。。坐着认真的想想,其实是他失去了你~

别因为一个他,而放弃了未来还没遇见的“他”
而他会因为你,后悔为什么会放弃过去的“你”

By 小丑帽

Anonymous said...

讀了這篇,覺得心好痛。。。
這段日子,我們一直陪著他
無法安慰,只好一同乾杯
用酒精來麻醉。。。

我想,在另一頭的她
其實也很掙扎,很不好過吧。。。
希望她的身邊,也有人陪伴她走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我衷心地祝福她和他。。。
雖然是分開的,但還是可以“同時幸福”

夢游人 said...

我曾聽見某人唱著"外面的世界"時掉淚。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不是嗎?希望她能好起來。祝福她,祝福你,祝福我自己。

燕侬 said...

想要回复,但却不知回复些什么。。
只知道,字字都说到心坑里去了。。。

也许,可能。。

心有多大,
心能大于宇宙。
爱有多深,
爱能包容一切。

不过,心和爱都有变小变少的时候。
因为,它们让太多的小灰尘,小沙粒停留在那里。。

当他们无法再让任何的小灰尘,小沙粒停留时,也就是把门关起的时候。

门儿什么时候会再开呢?
当,你决定不换门锁的时候;
当,你让新钥匙打开的时候。

燕侬 said...

重复的读了一偏,不需要听歌,都流泪了。。

東方旭陽 said...

~ 谁曾是你这一首歌 你记不清楚 你看着他离座,真高兴给他爱护过 根本他不欠你甚麽~

好喜歡這句話,似乎讓我放開了些什麽。

hao said...

每每听你现场演绎别再哭了,我都会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