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聰明地聼自己説話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情緒很穩定的女生。面對小事我會抓狂,面對別人覺得的大事我反而會令人意想不到的冷靜。對一些事,我格外敏感。事情發生前,我總會先想個所以然,以讓自己有心理準備。有朋友說,這叫“太聰明”;也有朋友說,這叫“假聰明”。因爲已經幫自己想好了一個可以接受的譜,有些令人猜疑的事,害怕會陷入煩惱中的事,我。。。不敢碰。我會裝作我什麽都不知道。漸漸的,矇騙自己去淡忘。所以,有些朋友說,我很正面,從不去想那些負面的。我真的正面嗎?我也不知道。但,我卻覺得也許是我不夠勇敢去接受負面的,所以我不放大問題,只想讓時間一點一滴去拼湊,填充那些有缺口的問題。

有時候,覺得自己不夠聰明。因爲想得太多,做的卻不成正比。有時候,可以想到答案的,卻在那靈光一閃前放棄尋找答案。有時可以輕而易舉解決的事,自己卻一直擱著,讓腦袋肆意遊蕩于那偷來的清閒。我其實不怕面對挑戰,只是本性讓我不能每次都勇敢地去擋子彈,雖然已經穿好了避彈衣。可是最令其他人討厭的是,最後多變地雙子卻在大家不注意時挺起胸膛,奔向敵軍,要他們盡情地射個爽,才走到敵軍面前,告訴他們“你們沒有一粒子彈是射得准的!”。

有些事,不是不能做,只是覺得不是時候想做。
有些人,說得很有道理,可是聼得進去,不代表就想要改變。
我和身邊的好多朋友都是這樣。。。你們呢?

我想人就是這樣,最後還是愛看自己的心理動作,聼自己的腦袋使喚自己做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事情發生前,我總會先想個所以然,以讓自己有心理準備。"
是的,我是这样的。这像处女座吗?
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无论如何,加油吧,我会一直给你加油。

忆诗,我们爱你,我爱你。。。。。。

from yee

No.14 said...

谢谢~~~

東方旭陽 said...

有時候想的和做的,往往都是不成正比的,沒什麽大礙的。

很多事情只要你自己心裏明白,面對多少子彈都不怕了,你還有很多暗地裏支持你的歌迷朋友~ =]

WenshengTang said...

用心去观察、用心去感受所发生的事,但别给自己立下任何标签,别给任何事情立下任何标签,活着何须如此复杂?
就如同呼吸般轻松自然,并没什么道理或对错可言,难道要去在意究竟吸入了多少的氧气,又呼出多少的二氧化碳吗?
用心去感受,一切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