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慢慢

有些烦恼,你说得出来,
有些烦恼,你却只能深深吸一口气,再大力地呼出来。

我刚刚不止一次很大力,很大力地呼了气。

小蜗牛带着憧憬,希望可以看美丽的世界,
所以选择跟着寄居蟹一起旅行。
它跟着它,一步一步地前行。
可是寄居蟹,毕竟还是要寄居在别人的身上才能生存的,
所以小蜗牛只好一贴一地跟着寄居蟹。

一年过去了,寄居蟹每搬一次家,小蜗牛就得再调试心态跟着它。
看着身旁的小青蛙一跳就比自己远好多,
再看见乌龟都能自在地走在自己前头,
小蜗牛心里想,为什么自己要老是搬家,可是风景却还是没法看得更多。。?
虽然,每一次搬家,都会学到,看到很多其他动物的生活习性,
然而,却还是看到了很多其他动物看不到的,
美丽世界背后的悲哀和现实的无奈。

寄居蟹说:“没办法啊,我没有青蛙的弹跳力,
也没有乌龟的硬壳可以为它挡去袭击,
所以只能搭别人的车,来完成自己看世界的梦想。”

这个旅程已经开始了,一开始就选择了寄居蟹为旅行伴侣,
所以小蜗牛一定要坚持下去。
小蜗牛,不埋怨寄居蟹是“寄居”的,
也没法埋怨为什么要时常跟着寄居蟹搬家。
因为小蜗牛知道,事与愿违,寄居蟹也不想自己是“寄居”。
可是,总得该想想办法吧。。?
因为时间不会因为它们的慢和困难而停止。

小蜗牛想了很多,它越来越清楚自己的最爱,
清楚自己想要的。
可是寄居蟹呢?是否却被现实搞得自己越来越模糊,
只为了走下去,给小蜗牛也继续走下去?
它还记得,它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吗?
这个旅程,绝对不止是走在一条路上而已,
而是一直都在往远处望,为远方的目标,每一步都在计算,
不让自己走任何的冤枉路。

小蜗牛心里是这样的想着。
慢慢地,慢慢地,
也只能慢慢地。


P/S:朋友们都以为我这篇小故事是转自其他的地方的。

天啊!

这是我的原创!!

我的心情故事。

版权全属罗忆诗,谢谢大家阅读!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o me "small snail" is kind of intellectual SUPER GIRL! right?
Don't give up. When the right time comes, it pays off in a big way. I truly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Small snail's movement might be slow but steady. Go for it whatever you are doing.

Princess, you are too skinny!! Stay healthy, Ok? Love.

~Kelvin~ said...

嗨嗨~~小小挫折不要紧,你是我们“海洋公园”朋友们的骄傲,加油噢!^_^

Anonymous said...

寄居蟹: 喂,你看看,那个一跳一跳的,跳不动了,那个硬壳的也懒得动了,我看还是我们轻省一族,慢一点,苦一些,不过好像从来没有停止前进过。 我还挺感谢的,你呢?

No.14 said...

至琅纱,

逆境中坚强,
不再看回头路,只管往前飞奔。

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加油!

Anonymous said...

寄居蟹 :)

魔猪 said...

可能写到很童话
就像应该不是出自你的手笔
老猪也试过
只不过最后的下场就是
问老猪是不是秀逗了
还是中电脑病毒了
都不像你的~~~

Anonymous said...

忆诗,要加油哦~~坚强地。。。再挺过去!!!
永远支持你哦~~冬天过后,春天就会来临了!
^^

Anonymous said...

忆诗,你好,我来至马六甲,我学校四月将举行一项晚会,我们希望能够邀请你担任表演嘉宾,请问有什么放法可以和你公司接恰的。

Kazhua said...

或许打从一开始..
他就做错了决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