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荆棘载途


这是一个用铁线绑成的圈圈。
远看,它还挺圆的;
可是近看,原来它每到一个距离就有所谓的荆棘,
一个个悬绑的痕迹。
荆棘会扎手,扎到时会痛,
更大力地被扎到,更可能会流血。

每个荆棘都是一种考验。
如果小心翼翼地沿着铁圈圈绕,
可能小的荆棘,我们可以安然度过。
可是一直重复地小心翼翼,
穿过这么多的小荆棘后,
仍然会一时松懈,而逃不过最终的大荆棘。

这个铁圈圈就像两个人的爱情。
一圈等于一个阶段。
能绕过一圈,证明两人度过了那个阶段的重重危险。
可是人生中太多阶段了!
这些阶段似乎无止境,
所以安全绕过一圈,
不一定能安然度过下一圈。
虽然可能已经有经验了,
感觉得到什么时候荆棘会出现,
可是经验永远都不能胜过人不断改变的想法。
人可能没变,
可是想法却因为环境而改变。

压抑了这么多的心情,
去度过这么多荆棘,
有一天,可能真的会累,
心会累在这充满荆棘的路途。
在或是麻木得忘了自己,
为什么要绕圈圈...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有道理...
可我倒觉得呀, 这个圈圈就好比娱乐圈呗
远看娱乐圈,它倒还挺圆,挺完美的,几乎成了每个人都向往的圈子
可当你亲身靠近它,甚至跳进去这个圈圈的时候,你才发现它的荆棘
每个荆棘都成了一种考验,一项挑战
只要你还想生存在这个圈圈里,哪怕只是那么一天,你就得继续打圈圈

这就好比你的爱情圈吧
如果你还想继续维持这段感情,你就得继续绕这个圈圈,打这个圈圈
就算以后失败了也都不打紧了
得不到爱的结果,可你也享受了这过程里的甜蜜
毕竟爱一个人是不后悔的

开心点儿吧,诗姐
加油,加油,加油 p(^o^)q

夢游人 said...

回到原点的那一刻,就想想到底怎么走完上一圈的,那就可以让自己有勇气去走下一圈。

想问,如果那是一个重叠的圈,该怎么走? T T

No.14 said...

梦游人,

如果是重叠的圈圈,
那就要看那个圈圈绑得比较紧咯!
到了一定的程度,
你可以选择把圈圈拉直,
或是分开。。

夢游人 said...

或是分开...

Anonymous said...

There are no winners and losers when it comes to dealing with emotions!!
So when the other calls out for more,you may find yourself under a lot of pressure. In the long run, this can wear thin. If you do find emotional games are too exhausting, don't hold a handful of dry sands, let your heart rules. It is not too bad to welcoming the beauty and charm of a whole new day to day life, right??

Princess, starting off everyday with a happiness psychology.

Take care always.

enricoooo said...

歌曲会感动人,文字也能让人流泪。
期待你的下一张专辑。

Anonymous said...

诗姐,

嘿嘿,我又来看您了...
最近都在哪儿赶通告呢? 是内地还是马来西亚呢?
如果您在内地的话,四川的赈灾工作还在进行着吗?

这无论如何呀,希望那些不幸的家属都能够早点儿好起来,振作起来...大家继续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把这活儿给它过下去...

大伙儿都加油呗! p(^o^)q

Anonymous said...

你說得確實有理,在不斷地重復著大大小小的圈圈之後,的確會覺得很累
而且不知道什麽時候會栽在哪個荆棘上

可是以另一方面來看,我會慶幸愛情是個圈圈
這表示終點永遠就在那邊,只要走過這些荆棘,就能到達圈圈終點

跨越這些荆棘,不能靠但方面的努力,而需要兩個人攜手之下的力量
或許你會覺得,說很容易,可做起來,又豈能那麽輕易?
那就想想看,你之前還不是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圈圈嗎?

至於思想上,的確是很容易因爲環境而改變,我只能借一句別人的話:堅持當初的初衷
當初,爲什麽會想跟那個人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圈圈呢?
請堅持那時的信念並記住每一次到達終點后的感動
我想,這會讓你更加勇敢地面對圈圈上的荆棘

No.14 said...

tan,
你总是让我觉得你好窝心!谢谢.

瞄小姐,好可爱的名字哦。
“初衷”..我也好想完全记起我的初衷..
可是生活总是会让人淡忘好多!
再或是,成长以后,看回自己的从前,感觉无语置评。

chris,在内地吗?
可是你听得到my fm耶!

Anonymous said...

是吵小姐啦~
我以爲你會猜到我是誰,看來我就是那個被你淡忘的部分喔,嗚嗚~~

Anonymous said...

诗姐好,

不是的...
偶素马来西亚滴说~~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