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安全地带


曾經在朋友家的墻上看到這樣的壁畫。
一朵很大的花蕊裏躺著一個正熟睡的胎兒。
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裏,雖然看不到陽光,
只是微微聽到外面世界的喧囂,
但卻處於安穩地成長著~

我們大多都一樣,
在人生中不間斷尋找屬於自己的安全地帶。
選擇有自己味道的被單,抱枕,
選擇靠墻的位子;
選擇讓自己舒服的朋友;
選擇讓自己能依靠的肩膀。。。

昨天聽到了一個朋友說,
成功的人,往往都是不斷冒險,
也不安于安全地帶的。
爲什麽害怕走出來?
是因爲害怕被傷害嗎?
那何謂傷害?
誰要害你?
只有怕死的人才越容易死;
怕被傷害的人才越容易被傷害....

這般語氣,這個句子,突然讓我茅塞頓開。
聯想回去那副壁畫,
我們真的已經不是溫室裏住在花蕊裏的胎兒。
打從呱呱墜地那一刻,
我們的成長就是一種冒險的經驗。

從昨天起,一句話不停閃過我的腦海,
我希望它真的每天都閃過幾次,
好來鞭策自己。

“我都不管了。。。。”

認認真真地用不管去管其他的,
這或許是另一個起點。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怕被傷害的人才越容易被傷害]
真是射中了我呢~

很感激你分享了這一篇
忽然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氣
現在的我,也要[不管了]!!!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我都不管了〉。。
不管他人的情绪。。
不管他人的眼光。。。
不管他人的想法。。。
不管压抑自己的感觉。。。
不管内心的魔鬼与天使。。。
不管。。。
不管。。。。
不。。管。。。。

这些所有的不管。。不是每时每刻都能派得上用场。

身为艺人的你,在媒体前,在公共场合,在不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可不能什么都不管啊。。

想跳出自己原本的世界。。也需要知道和了解外面是个怎么样的世界。。在这大家都不了解是个怎么样的世界里,不是什么都能不管的。。

我都不管了,只适合向我们这样的普通人。。
一个普通人能够 :-
- 随性的坐在大街上大哭大笑。。
- 随性的在公共场合与他人拥抱。。。
- 随性的和情人在戏院,starbucks, coffee bean接吻。。

普通人永远都羡慕艺人们在台上,摄影机前的美丽,的风光,的那么迷人,的那么有才华。。。就是好棒的人。。就会把艺人当作自己学习的对象,人生的目标。。

我相信。。艺人们也有羡慕普通人的时候吧。。
就是我们能够什么都不管。。
为所一为的做普通情侣做的事,是不会成为狗仔队,或者其他同行人口中的热话题。。

忆诗姐,可别什么都不管啊。。
你好有我们这一群粉丝啊。。。
要继续加油。。

alsen said...

我不管了!


希望这一句话很管用哦!

Anonymous said...

Yise
好久没有听”新乐宾“专辑了(还记得吗?)
听了好想告诉你一件事!
我从5年听这专辑到现在还是会一直重复听”等你的时间“好好听!
新专辑考虑收录吧!
或编曲之类的!
或许很做人没听见这么好的歌!

shiouchuan said...

Yise:
好久没有听”新乐宾“专辑了(还记得吗?)
听了好想告诉你一件事!
我从5年前听这专辑到现在还是会一直重复听”等你的时间“好好听!
新专辑考虑收录吧!
或重编曲之类的!
或许很多人没听见这么好的歌!

你的妹妹 said...

最安全的地方永远就是最危险的地方~
想要什么都不管的人,就是想最多和管最多的人~!!

我的姐姐啊~~你是能够排除万难的SuperGal~~!所以不用什么都不管了~~!

加油吧~~你永远和一直都是我们大家的SuperStar~~!!

sam said...

Happiness is PEACE!! Merry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