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小房閒

自從來首府吉隆坡念書,到現在當上了藝人,我輾轉搬了四次家(哥哥也搬了兩次家,他家則是我的weekend house)。算起來,我搬家的次數也不算多。因爲搬家真的很累人,沒有非搬不可的原因,我都盡量選擇既來之,則安之不變的舉動。

曾經也試過和兩個朋友,三個人擠在一閒小房閒裏。哇,三個女生睡在一起的經歷真是令人難忘。閣樓式的鐵床,我睡在上層。陳舊的鉄床,每當其中一人翻身,就會發出“eik eik ”叫的聲音,而且床還會隨之搖晃起來。每次睡眼惺忪的起身后,還要學成龍從“2樓”跳下去,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在地上打地鋪的室友。走過來,撞到床,走過去,撞到墻;閃左邊,撞到桌子,閃右邊,撞到三人共用的兩門衣櫥。因爲每個人的作息習慣都不一樣,爲了不打擾對方睡覺,每一次要開夜車時,都得收拾包袱,到靜靜,有點暗暗空空的客廳去。所以,每一次都盡量溫習得很快,因爲一個人在客廳的感覺,看見窗外樹梢擺動的影子,真的很恐怖。

就因爲這樣,我們只維持室友的關係長達半年的時間。過後,我就很“好命”地住進了屬於我一個人的稍大房閒,一直到大學畢業。到過我的房間的朋友,大多都會說,“羅憶詩,你掉了很多頭髮!!”。再不然,就會指著我長期不去理會的角落說,“你是時候整理房間了”。hey..hey..拜托,是因爲地板顔色太白了,才會覺得頭髮掉了一地都是,我的頭髮還是很茂密的!(不要羡慕!)至於,那個很少走過去的角落,因爲裏面放著一些非常非常少用的東西,所以掃地,抹地時。。。。我很自然地省略掉細節的部分。所以只要把東西搬走,就會明顯看到抹地的before and after。

可是唯一讓我自豪的就是我的床,一定是最整齊的。我每天就算睡午覺都好,都還是會把床單,被單,枕頭擺得美美的。衣櫥就不說了,它常常被整理得很整齊后,不過三個月,又亂得找不到很多衣服。可是,我真的還是亂中有序的哦!我還是分類的很好,只是衣櫥不夠放。他們說,我的衣服像大減價時擺出來的感覺。所以,只要不打開衣櫥,我的房間還是可以見客的。

Opps...不小心寫了這麽多。現在我期待,我有個更大的空間的房間。那。。。我的吉他和鍵盤就不用被冷落在客廳裏和電視機做室友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不到一个月就乱了吧?哈哈。。

hoayming said...

my gawd! r u telling the 1st sem story? and that BIG corner D/S? i oso miss the happiest time of our Uni life! btw, my room oso very mess..well, this is me! im not going to change it..hahahh...=p

Denise~诗 said...

忆诗姐,至少你那个叫做有自己的房间,私人空间,比我好啦!而且我的吉他应该比你的惨吧!哈哈!
对了,问一下,你是柔佛人?
还有,你认识一个昵称-〉蚂蚁公主的人?

No.14 said...

我是柔佛州,笨珍人。
蚂蚁公主,不认识。。。

大头。。。还好吗?
我也有去看纵贯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