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做艺人?

最近有个艺人朋友告诉我,
(偶像兼实力派的本地男歌手,哈哈!)

少爷: “罗忆诗,做艺人有四大要诀一定要有!”
:噢!什么要诀?
少爷: 那就是1)要有PSP 2)要会乱花钱 3)要养宠物 4)要会打麻将
:歪论,谁说的?
少爷:你看我们长时间在外跑通告,会闷,PSP能解闷。其他三样,很多港台歌手像大小S,蔡依林,孙燕姿,陶子,王菲啦等等,都是这样啊!
:PSP,我是考虑着要买一个来打发我通告Travel的时间啦!花钱,更不必说,女人的天性就是爱购物。打麻将嘛,前几年和朋友聊到以后要做“港太”,打麻将似乎是有钱太太必做的事(哈哈),所以就学起来了!至于养宠物,哇!这太难了!我最多可以养打架鱼。因为我真的不想宠物在我的手上受苦。

那我还算不算是个“称职”的艺人啊??哈哈哈!!
以上这些,似乎只是在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找借口来花钱!
唉!可是偶尔这样自我催眠来挥霍真的也不错!(前题是口袋允许的话!):p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的這個反應也是正常的,就好像基督教徒會對一個完全不信神的佛教匪夷所思,而佛教徒又對肯相信獨裁的「除我之外,沒有其他神」的基督教徒匪夷所思。

Unknown said...

养打架鱼是我小时候的兴趣,虽然大多数养来的目的都是为了战斗……
养乌龟吧。看多了乌龟,会长寿的。
或者养鸟吧,养鸟人看起来会自由一些。
养hamster好像也不错。
哈哈(以上几乎都是“废腑之言”)

Anonymous said...

在書上看過一個小故事,是說兩軍交戰的時候,有一名軍醫很落力地救治傷兵。可是,沒多久,他發現自己救治之後痊愈的傷兵,有些沒多久又受了傷被送來,有些甚至戰死沙場了。他感到很沮喪,說自己再也不救治傷兵了,因為治好了他們,又是上戰場送死,自己的努力沒有任何意義。

後來,他想通了(忘了是否有人點醒他),身為醫生,自己的本份就是救傷治病。除此之外,拼命追究其意義,是更加沒有意義的。於是,這名軍醫從此又把注意力放在救治傷兵了。


不但是醫生,對於蕓蕓眾生而言,也是要先把自己的本份做好,才有資格來憂國憂民憂天下。

Anonymous said...

無論是財富還是知識、智慧,都需要時間去累積。而且,這種累積是可以世代傳承的。因此,累積財富、知識與智慧是每一個人的天職。

一開始的時候通常是很慢的,而且會很有意識的去揣摩、練習。久而久之,就會進步得不知不覺了。 :)

Anonymous said...

自以为抄足大明星的表面化习性,自己就能成为大明星...那可是很愚昧又没脑的想法呢 =)讲出来真的会笑死人~呵。

但若纯粹想找个败家的借口,少爷的说法也是挺新鲜的...呵呵。

无论是小人物或大明星,我想最重要还是学习谦卑与诚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