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別為小事抓狂


今天和好友打開話夾子就聊了幾個小時。
聊起看過的書籍,才偶然記起,
當初念初中時第一次買的“課外”書。
在大家風靡岑凱倫的年代,
總看不下小説的我,
選擇了一本叫做《別為小事抓狂》的書。

這塵封的記憶突然才再次閃過我的腦海。
我曾經陷入一種失去溝通能力的情況。
那應該是内在叛逆期吧!
再加上我是典型的雙子座,
模棱兩可,善變,雙重,
讓我當時對很多事都看不順眼,
包括自己做的很多事,也都不斷讓自己抓狂。

控制不了那樣的局面,
我開始不聞不問,
因爲覺得說多錯多,做多錯多。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説話,
這也許難以置信。
可是那個期間的我,
包括在家裏,真的都很少説話。
心裏面有某种程度的自卑。
看到了這本書,
就馬上買來看。
依然很愛自己的我期望讓書籍治療我的心靈。
我接著看戴晨志的激勵書籍《溝通高手》,《快樂高手》
慢慢地,這才讓我再次重拾享受話句閒的樂趣。

最近我好像舊病復發。
那種不想說太多話的靈感再次襲擊。
在覺得自己很會表達的極點,
刹那后卻讓我低落地覺得自己其實很不會説話表達。
然後讓自己陷入自我警惕不要再説了的狀態。
這樣的茫然過渡期對正成長的我像是必須的。

我。。。勇於迎接!

5 comments:

镇雄 said...

刚听说你要出新专辑了,超期待的!:D
加油加油加油~~~

Ah Peang said...

那就讓我們只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
別人的觀點,有時候我們也只能聼聼就算。
在報章得知你快要出新專輯了。
祝你一切順心。
加油!

侬 said...

加油~!

不说话,没有病。。
说错话,不是病。。。

觉得开心自在最重要~!

yuanshan said...

很喜歡這張照片
加油喔~

寻 said...

就沉淀一下下吧…我觉得没关系。人生本来就如此呀!不闹了就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