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他們都需要愛

趁著新年還沒過,
今天下午買了一些日常用品和食物,
到位于Taman Megah 的《美嘉緣智障中心》探訪。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家智障中心。
迎接我的是,有溝通障礙的一位智障男生。
看到車子停泊在門口,
他馬上上前來握手,
然後叫他的朋友們過來幫忙把東西搬進中心裏。


一踏入中心,柱梁上挂著的神明像吸引了我的目光。
當中可看到,觀音娘娘,印度神像,佛祖,耶穌,聖母等等‘排排坐’!
好一個不偏見與任何宗教。
這樣的擺設仿佛告訴我們這家中心收留的都是需要幫助的人,
不分膚色,不分宗教。


狹小的空間内,躺著好多長得很可愛的殘障兒童。
他們沒法像正常小孩東奔西跑,只能成天躺著。
剛好碰上他們午飯的時間,
只見幾個看護人員,應接不暇地輪流餵食這些小朋友。

以紀律來説,他們算是很乖的了!
走到設在屋外的飯廳,
看見孩子們都坐在地上。
我經過他們的時候,都非常小心翼翼。
不是害怕他們,也不是擔心他們拉住我,
而是擔心踩到他們或是撞到他們。
這樣的空間和被收留的智障人士數量比例是完全不成正比的。

好多小朋友好客得一直拉著我,
要我唱歌給他聼,
說故事給他們聼。。
有一些沒法説話,但卻會拉我的手去撫摸他的臉,
要我摸摸他的頭。
看著我離開的時候,小朋友低著頭,
似乎有點失落,捨不得我走。
我們都需要愛,更何況是他們呢?

之前就一直聼電臺啦,朋友啦,
說要籌款給《美嘉緣》。。。
感覺上這家中心就是非常受矚目的受惠中心,
我更曾經聽説過,有朋友的朋友說,
其實這家中心已經很有錢了,因爲好多人籌款給他們。

但今天來到這裡,親自探訪才知道,
他們的設備和空間真的已經不夠容納這麽多的智障人士了。
新的中心建設勢在必行,但。。。
往年大衆籌的所謂‘巨額’款項原來只夠他們買一塊空地。
而要在這塊地上,把新的中心給建起來,
這個更加龐大的費用卻還在籌募當中,而且可能還要等很久。

人間有愛,而愛就在我們的心裏。
如果周末有空,你不妨和我一樣,
也去那裏拜訪一下。
量我們的力,去幫助他們吧!



4 comments:

燕侬 said...

说得没错,他们都需要爱。。

他们是非常需要爱的一群。。

当你摸摸他的头时,他们会很开心。。
在哭泣的他们,会慢慢的不再哭了。。。

拍手游戏,对普通人来说,也许非常得无聊。。
但是,当你陪他们玩拍手游戏,
他们好开心。。他们的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笑。。

看着他们那张美美的脸蛋,是多么的辛酸。。
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所以,大家的空的时候去给他们你的爱吧。。别自私,别吝啬。。

朋友们,好不好我们一起来为他们凑钱??让这一群孩子能够得到更多的爱。。更好的居住环境。。。更齐全的物理治疗设备。。

新年新希望,我相信这也是在那里每一个小孩的希望。。

夢游人 said...

下次拜访时通知我,我们一起去~

Anonymous said...

请给我地址好吗?
tanelsie@hotmail.com

筹款活动也请通知我。

燕侬 said...

地址是:

No. 2, Jalan SS24/10, Taman Megah,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47301

你也可以去他们的网页看看:
http://www.ppkkct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