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我的强项~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的强项是说话~
可是。。。。
我的另一项绝活,却是说能让你笑的广东话。

我爱看港剧,唱k时也爱点广东歌。
可是。。。广东话从以前到现在却还是没进步。
难道,真是智商的问题?;<

我以前在民歌餐厅驻唱时,
唱广东歌都是看拼音的。
卢巧音的《垃圾》第一句,
“如果我是半张废纸,让我化蝶。。”,
朋友听了问我,为什么“半张筷子,要化为蝴蝶??”
唉。。。

上次上Eric的节目,制作单位一定要我说广东话。
Eric笑说,终于找到比他说广东话说得还要烂的人了!
我很少有机会,在节目中说这么少话。
这一次,真是录得满头大汗~




6 comments:

lfsmaxwell said...

我不可以笑你,因爲分分中比你還差。
我的中文還說得比較標準。
可是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
廣東話就不行了。

我還是...
中馬人=.=
吉隆坡人,不會說廣東話。
大家都以爲我是臺灣人=.=

我想我在都市裏都面對語言障礙一樣...

sam said...

Not too bad actually , much better than I expected. Keep practising, Princess.

alsen said...

我也一样,最爱说话。
可是啊,自从上了中四,唯一能够讲得最多话的时间是在学会、团体活动中。
上课时间,都比较专心听课,话蛮少的。
可是等到空节时,惨了,嘴巴可听不下来了!
哈哈~ =.='''

广东话,我不会说,只懂得听。
可是在听得当儿,脑子又在转。
从广东转去华语。

虽然是北马人,可是福建话却不怎么通。
自己是潮州人。潮州话还略知一二,因为跟外婆,婆婆说话都是说潮州话。可是有时,还会参杂一些福建话在里头。
福建话之所以不流利是因为,
自己是个挺斯文的小孩。
福建话大多给人的印象是蛮粗俗的。
加上,在家里都是以华语来交谈。
再再加上,从小就很喜欢华文,所以比较习惯所华语。呵呵~

FuiSin said...

jia you,yi shi..
Support u^^

镇雄 said...

真的是三条线,不过我的广东话也是'mie mie'底的,哈哈。

tracy said...

Hahaha, saw you 'okok' 'Oo~' XD
But compare to my canto, yours r much more better,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