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问题

很多人害怕面对问题,
很多人不经意会制造很多问题。
有些人喜欢满足于解决问题,
有些人则不经意喜欢沉溺于很多问题之中。

有个朋友去看医生。

D小姐: 医生,我胃痛。
医生: 我开胃痛药给你
D小姐: 为什么我会胃痛
医生: 那要问你自己。吃不定时会引起胃痛,
有压力会引起胃酸增加,也会因而导致胃痛。
D小姐: 我应该是有压力所以导致胃酸,才胃痛。
那我可不可以不吃胃痛药?
医生: 那你可不可以不胃痛?
D 小姐: 我控制不到啊!有压力就会胃痛。
医生: 那就不要给自己压力啊!
D 小姐: 怎么样才没有压力?
医生: 那要问你自己咯!

最后,医生还是开了药给D小姐,
可是D 小姐,回到家,只是把药摆着,都没吃。

其实很多时候潜意识的,
我们会把原本知道的答案给模糊掉,
然后再下意识地想向其他人找答案。
这像是卑贱式的陶醉于问题与答案之中。
是沉溺?是自娱?是愚昧?还是一种逃避现象?

有人说,这叫当局者迷。
可是最终,选择相信别人的答案的权利还是在自己手中。
那我们需要的,也许就只是一种赞同感而已咯!

(P/S: 亲爱的D 小姐,无意把你的故事发扬光大,只是想借此慰藉其他朋友。;p)

1 comment:

D小姐 said...

如果我的故事能慰藉其他人。。那也不错啊。。哈哈哈哈。。